重启旅游 再创繁荣 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13:30:00丨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丨作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9月5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四场高峰论坛之一,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9月5日,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期间举办的四场高峰论坛之一,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卓农·谢拉利等出席大会并致辞,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通过视频致辞。

胡和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胡和平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最严重的全球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对人类生命安全构成空前威胁,对世界经济运行造成巨大冲击,对各国治理能力带来严峻考验。本次大会研究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世界旅游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世界旅游行业联合起来共克时艰的坚定决心,对集中全球智慧、经验、力量,促进世界旅游恢复、振兴、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中方愿与世界各国深化合作、分享经验,共促行业繁荣发展。  

陈吉宁对世界旅游城市和广大旅游从业者发出三点倡议:一是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的国际合作,二是倡导绿色健康的旅游方式,三是积极帮扶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者。他指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切身经历,让我们更加坚信,人类的团结和智慧终将战胜困难和挑战,只要各旅游城市和广大旅游从业者积极行动起来,世界旅游业和世界经济一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祖拉布·波罗利卡什维利说,世界旅游组织携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其他国际旅游组织共同举办本次大会,旨在通过加强多边合作,提振世界旅游业发展的信心。此外,旅游还能创造机遇,提供就业机会推动社区乃至整个城市的发展。保障健康安全对于城市旅游的恢复至关重要,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加强合作,强化安全规范,使用创新技术。

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以“重启旅游,再创繁荣”为主题,设有开幕式、主旨发言、研究成果发布、主题论坛、旅游投融资大会、行业视角等六个部分,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城市旅游业复苏与振兴行动指南》《新冠肺炎疫情下世界旅游业的恢复与发展报告》。大会使用中、英、法、西、俄语五种语言进行全球同步传播,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面向全球特别是联合会75个国家和地区150多个城市的200余家会员单位开放。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王红等出席大会并作主旨发言。国际组织负责人、驻华使节、联合会会员代表、知名旅游企业及投资机构负责人等50余位演讲嘉宾、约300位代表现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