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重装“出征” 一分钟先睹为快

发布时间:2020-09-07 18:02: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经过一年多的磨砺、提升,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即将再度启幕。

【视频】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预告片

经过一年多的磨砺、提升,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骑兵》即将再度启幕。9月10日和11日,《骑兵》将在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音乐厅演出两场,并于9月20日19点30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

据了解,《骑兵》是中国舞台艺术历史上首部以骑兵为题材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全剧由序《威武的骑兵》、一幕《男儿归》、二幕《草原殇》、三幕《从军别》、四幕《战马情》、五幕《英雄泪》、六幕《骑兵魂》构成,表现了以朝鲁为代表的一批蒙古族青年在重要历史关头,将个人信念选择与蒙古民族的集体崇高理想选择紧密相连,最终成长为勇敢无畏的骑兵英雄,为新中国建立做出历史性贡献的历程,折射出内蒙古人民的家国情怀和精神风貌,颂扬了蒙古马精神,蕴含人性之美、万物和谐、人类和平的愿景。

《骑兵》于2019年8月创排完成,8月19日首演,演出后社会反响热烈,先后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内蒙古自治区2019-2022年重大主题文艺精品创作剧目和“红色百年内蒙古”系列项目。

近日,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发布舞剧《骑兵》一分钟预告片,精彩演出先睹为快:




(素材提供: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