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新学期新气象 多彩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9-05 18:01:2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唐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金秋九月,走进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花胡硕苏木中心校,欢声笑语从教学楼内传来,孩子们正在上新学期的第一节特色课。

金秋九月,走进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花胡硕苏木中心校,欢声笑语从教学楼内传来,孩子们正在上新学期的第一节特色课。

“我们班是美术特色班,共有六个年级的33名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了这门课程,课堂上孩子们愉快地学习,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心中多彩的世界,既陶冶了情操,又提高了审美能力。”美术老师李菁菁一边指导孩子们如何填充色彩,一边向笔者介绍课程特色。

美术特色班的孩子们正在作画

据了解,花胡硕苏木中心校是科左中旗22所中心校之一,特色班是该校的亮点。全校共有马头琴、四胡、足球、书法、舞蹈、硬笔书法、电子琴、射箭、布鲁、美术、播音主持、毛笔书法等十二个特色班,每名学生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选择相应课程。每周两次的特色班教学既培养了兴趣,又提升了本领,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成长。

“我校开设的特色班是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寓教于乐,培养了孩子们的兴趣,提升了艺术素养。多年来我校坚持开展特色教育,曾多次获得市、旗两级各种奖项。”副校长刘斯日古楞介绍道。

学生们在教室内上课

花胡硕苏木中心校共有十三个班级,其中一年级三个班级,二到六年级各两个班级,共有443名学生,本学期已全部入学。特别是该校一年级的91名新生已全部准时入学报到,他们将在这里播下希望的种子,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一年级的王雅萍小朋友刚刚开学2天,就已经喜欢上了学校的氛围:“我觉得上课很好玩,一点都不累,食堂的饭也很好吃。我很喜欢老师和同学,爸爸妈妈说过几天就让我住校,我特别期待和小伙伴们一起学习生活。”

开学午餐赢得了孩子们的好评

副校长刘斯日古楞对学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学校是育人的地方,是教导孩子们明白国家大事、培养纪律意识、提升安全意识的重要平台。我们会着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培养孩子们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唐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