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连山国家公园:加强青少年自然教育 助力国家公园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1:16丨来源:中国新闻网丨作者:李江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20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青少年自然教育科考营活动近日正式结束。通过开展高质量、领域多样并且形式丰富的自然、人文和科学体验,为青少年们展现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生态体系和保护成效。

8月31日,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获悉,2020年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青少年自然教育科考营活动近日正式结束。通过开展高质量、领域多样并且形式丰富的自然、人文和科学体验,为青少年们展现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生态体系和保护成效。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青海德令哈市举办,德令哈在蒙古族语中意为金色的世界。这里既能体现祁连山国家公园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多变的地质地貌特征及保护成效,又能体现悠久的人类历史文化和古丝绸之路的辉煌,同时拥有国际先进的天文学观测水准和新能源光伏站,是开展层次丰富的青海本土自然教育、宣传祁连山国家公园的优秀基地。

此次的营员是来自西宁市和德令哈市的17名中小学生,活动的自然教育课程有梭梭林自然保护区探秘、尕海湿地生物寻宝、聆听祁连圆柏、祁连山国家公园摄影创想、与爸爸妈妈共享我的收获等。

据营员们填写的反馈表反映,此次课程设计能够满足青少年在自然、人文、科学、艺术等不同方面的兴趣需求,所有孩子都至少有2项喜爱的课程并且能够写出具体的原因,有94%的孩子表示很喜欢在大自然中开展艺术创想活动,有76%的孩子表示大自然与自身是有关系的,有82%的孩子表示体会到人类应该保护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