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浪漫也激情的初秋相约:骑行纯美天边草原乌拉盖

发布时间:2020-08-24 21:18: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22日清晨,2020“乞颜部落杯”第四届环乌拉盖湖山地自行车比赛在乌拉盖湖畔开赛,200余名骑行爱好者相约初秋,用双轮行走美丽草原、寻觅心中净土。

【视频】2020“乞颜部落杯”第四届环乌拉盖湖山地自行车比赛开赛

中国网8月24日讯(记者 王金梅) 初秋的乌拉盖草原仍是绿意盎然、牛羊肥美,乌拉盖湖碧波荡漾、层层涟漪拍打岸边……在这片未经大规模商业开发、素有“天边草原”美誉的纯美之地上,来一场浪漫又激情的骑行会是怎样的体验呢?8月22日清晨,2020“乞颜部落杯”第四届环乌拉盖湖山地自行车比赛在乌拉盖湖畔开赛,200余名骑行爱好者相约初秋,用双轮行走美丽草原、寻觅心中净土。

本届环乌拉盖湖山地自行车比赛以“抗疫运动,健康草原”为主题,由乌拉盖管理区文化体育广电旅游局主办,乌拉盖管理区乞颜部落旅游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分为男子青年组、男子中年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赛程均为52公里,即环湖一周,总爬升329米。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鹏、韩献鹏、张含获得男子青年组前三名,左轩宇、张春晓、刘涛分获男子中年组前三名,女子组前三名则被杨靖、谭涛、张韵彤夺得。




据介绍,近年来乌拉盖管理区致力于打造原生态骑行基地,将乌拉盖湖环湖骑行赛事打造成为品牌项目,自2017年举行首届“乞颜部落杯”环乌拉盖湖山地自行车赛以来,赛事规模连续三年扩大,让更多的骑行爱好者有机会享受环湖乐趣,在美丽的乌拉盖湖畔感受速度和激情。

乌拉盖草原因乌拉盖河得名,有“天边草原”之美誉,也是电影《狼图腾》的拍摄地,乌拉盖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境内,总面积40平方公里。在这里,草原、湖泊、湿地等丰富地貌汇聚在一起,布林泉、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九曲湾等独特的自然景观共同构筑起一片纯美之地。






(摄影:中国网记者 王金梅,部分供图:乞颜部落,视频:乌拉盖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