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小林:充分认识草原保护极端重要性 保护河湖湿地野生动植物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0:00丨来源:内蒙古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7日至1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看望边防哨所官兵。

8月17日至1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民族传统奶制品产业发展,看望边防哨所官兵。

8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在通辽霍林郭勒市军马场生态保护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草原生态保护情况(摄影:韩卿立)

8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阿尔山市大兴安岭及周边地区已垦林地退耕还林项目区了解项目进展(摄影:韩卿立)

在通辽市、兴安盟、锡林郭勒盟交界处和通辽霍林郭勒市军马场生态保护区,布小林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草原生态保护情况。在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布小林深入了解当地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情况,详细察看草原保护修复状况。她还来到阿尔山市大兴安岭及周边地区已垦林地退耕还林项目区了解项目进展,到阿尔山市杜拉尔自然保护区考察黄羊及野生动物通道试点项目管护救助站建设情况。布小林强调,要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统一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导向上,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草原河湖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兴安盟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苏金宝力高奶制品专业合作社,了解奶牛养殖和民族传统奶制品制作等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参加调研(摄影:韩卿立)

布小林走进苏金宝力高奶制品专业合作社,了解奶牛养殖和民族传统奶制品制作、产品种类、包装销售等情况。得知合作社免费举办奶食品制作培训班带动群众增收,为贫困户提供临时务工、技术指导培训以及奶食品代销等服务时,布小林对合作社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合作社提高科学养畜水平,进一步提升民族传统奶制品的制作技艺,强化市场营销,不断提高产业附加值。

8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来到宝格达山哨所看望慰问边防官兵,详细了解官兵们作战训练和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摄影:韩卿立)

期间,布小林来到宝格达山哨所看望慰问边防官兵,详细了解官兵们作战训练和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希望广大官兵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谱写军地共建、融合发展新篇章。她还到阿尔山敖伦布坎自驾车营地,调研了解旅游市场发展状况。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兴安盟委书记张恩惠,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

(原标题:布小林在通辽市兴安盟和锡林郭勒盟调研时强调 充分认识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极端重要性 加强草原河湖湿地及野生动植物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