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首场央企扶贫带货直播举办 销售696万元

发布时间:2020-08-18 10:37:3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李国栋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5日,通用技术集团与国资委新闻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举办“百县百品央字号”扶贫带货直播。

8月15日,通用技术集团与国资委新闻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武川县举办“百县百品央字号”扶贫带货直播。此次活动是中央企业和地方政府携手,在内蒙古举办的首场扶贫带货直播活动,直播持续两个多小时,销售金额696万元。

带货直播间现场

据了解,武川县是通用技术集团定点扶贫县。自2002年起,通用技术集团围绕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对武川县重点帮扶,18年来,全县建档立卡的7809名贫困户群众从中受益。

通用技术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于旭波说:“直播带货就是要以融媒体传播提升农产品品牌价值,以消费扶贫推动定点扶贫特色产品销售,助力解决精准脱贫‘最后一公里’。”

直播期间,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武川县委书记云海介绍了武川县基本情况。云海表示,武川县是革命老区,虽然产业基础薄弱,但武川县要赢得未来。要以“源味武川”公共区域品牌等为抓手,布局黄芪、马铃薯、燕麦、菌菇等优势产业,并借助新媒体等传播手段,不断巩固武川县以及武川农牧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直播间里,武川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波给网友推荐当地特色优质农牧产品——细嫩鲜美的草地羊、口口留香的牛肉干、药食两用的黄芪、老少皆宜的莜面、天然纯正的燕麦醋、营养美味的塞上菌菇等,并与网友频频互动。

直播现场连线武川黄芪种植基地

直播现场连线了武川黄芪种植基地,基地负责同志讲解了武川黄芪的优势、功效和食用方法等,让广大网友近距离感受到黄芪的生长环境,下单更放心。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视频连线直播间,与直播间主持人畅聊武川特色美食,为武川草地羊代言,号召网友用行动支持当地脱贫增收。中国钢研、航天科工、中国建筑、中国安能等中央企业也参与了直播推广工作。

据统计,此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073.9万,获赞1.19亿人次,央企消费扶贫电商平台、快手等各平台联动售出3.5万多订单,销售金额6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