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夏夜“舞动北疆”:内蒙古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通辽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14 11:43:4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启民 宋悦丨责任编辑:

热闹的鼓点响起来,喜庆的红绸舞起来,投入的舞者“嗨”起来……8月13日晚,“舞动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内蒙古通辽市举行。

热闹的鼓点响起来,喜庆的红绸舞起来,投入的舞者“嗨”起来……8月13日晚,“舞动北疆”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届广场舞大赛在通辽市举行,来自内蒙古各地的五百余名参赛选手身着盛装、齐聚一堂,充满“民族风”的演绎为“接地气”的广场舞注入了浓郁的文化内涵,点亮草原夏日的夜空。

据了解,此次大赛以“舞动北疆”为主题,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通辽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区十二盟市及满洲里和二连浩特地区的十五支代表队参赛,参赛选手总数约520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袁新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鸿英以及通辽市领导张鸿福、马慧吉、希日巴拉、赵白玉、李艳荣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观看赛况。

近年来,内蒙古高度重视群众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全区群众文化生活不断丰富。特别是针对遍及城乡的广场舞活动,各级主管部门组织举办了大量的培训、辅导和比赛活动,引导广场文化活动健康、规范、有序开展,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群众文化品牌活动。













(综合内蒙古日报、通辽日报报道,摄影:张启民、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