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间去!《最美》呼斯楞李德戈景走进内蒙古千村百场巡演

发布时间:2020-08-12 17:41:1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没有灯光舞美,没有绚丽舞台,他们就在天地间、草原上,牧区深处的草垛边、蒙古包前,“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把一场场劲歌热舞、真诚的祝愿,用最朴实真挚的形式送到牧区深处、人民中间。

【视频】《最美》呼斯楞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回演出(第一季)

中国网8月12日讯(记者 王金梅) “牧区来了‘歌神’‘舞仙’”“打开抖音看直播啦,呼斯楞在草原上唱《鸿雁》”……没有灯光舞美,没有绚丽舞台,他们就在天地间、草原上,牧区深处的草垛边、蒙古包前,“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把一场场劲歌热舞、真诚的祝愿,用最朴实真挚的形式送到牧区深处、人民中间。

“《最美》呼斯楞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回演出”正式启幕

8月9日,刚刚从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式万人街头表演大舞台上下来的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和被称为“蒙古舞仙”的李德戈景,步履匆匆,走向一个“更大的舞台”——“《最美》呼斯楞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回演出”正式启幕,他们带着最真诚的艺术作品,回归草原深处,将走进内蒙古12个盟市的百余旗县,联合各地乌兰牧骑,在广阔的草原天地间开启为期数月的巡演。

8月9日,《最美》呼斯楞 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演第1站乌拉特后旗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呼热嘎查演出现场

千村百场音乐节,带你爱上内蒙古!这场特别的“大型演出”由内蒙古党委宣传部指导,以蒙古族青年歌手呼斯楞和舞蹈演员李德戈景为主要表演者、讲述者,用文艺的形式、故事的讲述、vlog视角,宣传内蒙古文化,传播内蒙古声音,讲述内蒙古故事。

李德戈景将最美的舞蹈带给牧民群众

8月12日上午,刚刚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结束第3场演出的呼斯楞、李德戈景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分享了他们的演出感受。呼斯楞说,作为一位常年在外的蒙古族青年文艺工作者,一直想为草原、为牧区群众做点儿事情,这场演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舞台”和机会。这场巡演没有灯光舞美的渲染,甚至牧草垛也成了舞台背景,风声雨声呼喊声都成了“伴奏乐”,这种能够与牧区群众近距离接触的演出,日出而行、日落而息、即兴而演,我们能看到观众实实在在的欢乐和感动,这是以往在任何大舞台上都体验不到的幸福感和成就感!把艺术送到人民中间,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乌兰牧骑精神的内涵,也是我们艺术工作者最大价值的体现。

《最美》呼斯楞 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演第2站乌拉特后旗获各琦苏木巴拉乌拉嘎查演出现场

李德戈景说:“此行已经走了1000多公里,正在行走的乌拉特后旗是一个非常干旱地区,非常欣喜地迎接到一场喜雨,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这样的演出,能给正在经历艰难生活的牧民带去一抹阳光和希望,把最美的艺术、最真挚的祝福带给大家!”

呼斯楞李德戈景搬牧草垛布置舞台背景

他们也分享了本次演出路途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感动:演出车队走到牧区深处赶上几辆车没油了,热情朴实的牧民为他们的车加上了满满的油并坚持不要钱,还要杀羊请他们留下来吃饭;很多周边牧民听说这场演出,走很远的路过来观看,有的牧民被他们的表演感动得热泪盈眶;遇到车辆爆胎,当地牧民为他们默默换好备胎……演出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时得到热情及时的帮助,感受到人民对艺术的热爱。

《最美》呼斯楞 李德戈景走遍内蒙古千村百场巡演第3站乌拉特后旗潮格温都尔镇演出现场

本次演出突破以往传统的演出形式,走下舞台,走进人民中间,与各地乌兰牧骑紧密合作,草原文艺明星带领网红达人参与演出传播,活动期间常态化直播、记录风景、讲述故事,通过直播打造常态化运营的网红新媒体团队,走遍百余旗县区带观众领略内蒙古风采。百场小型音乐节将全部通过抖音、快手平台进行直播,与现场及广大网友实时互动,分享内蒙古草原大地的故事、风土人情、美食美景。

更多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