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阔草原来到黄浦江畔 锡林郭勒上海招商推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2 10:08:4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8月11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

8月11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海招商推介会在上海成功召开。本次推介会旨在向长三角地区企业宣传、推介锡林郭勒,推介100个重点招商项目、介绍锡林郭勒羊肉和奶酪,进一步深化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全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上海招商推介会现场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赵德永,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黄建平出席推介会并致辞,锡林郭勒盟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志强、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党委副书记鹿金东、原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姚新出席会议。

锡林郭勒盟委委员、行署常务副盟长赵德永致辞

赵德永在致辞中指出,锡林郭勒具有优良的生态环境、充足的能源保障、独特的旅游资源、开放的前沿阵地、完善的基础配套,发展前景广阔,投资环境优越。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拥有雄厚的资本、人才、技术优势,与锡林郭勒发展具有极强的互补性,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两地交往源远流长,有着良好的传统和基础。特别是上世纪六十年代初三年困难时期,草原人民收养三千上海孤儿,更是充分体现了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招商推介会为契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开拓共赢,共创美好未来,为推动两地交流合作方面迈上新的台阶。他表示,锡盟将继续强化项目审批“一条龙”服务,为投资企业提供保姆式、全程式代办服务,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精准服务和政策支持。

锡林郭勒盟发改委全面推介辽阔草原

会上,锡林郭勒盟发改委全面推介了全盟区位优势、资源禀赋、发展重点、政策优势等投资环境,并重点推介了100个招商项目。



锡林郭勒盟文旅广电局、工商联分别围绕全盟文化旅游、羊肉、奶酪产业进行了推广和宣传。锡林浩特市、太仆寺旗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就本地产业发展情况、招商引资政策进行了推介。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复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唐瑞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等企业及机构代表进行了发言。

经过前期多方面努力和对接,本次招商推介会共有8个项目签约,涉及绿色农畜产品、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领域。锡林郭勒盟发改委与上海在外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长期的招商引资利益联结机制,为推进两地进一步合作打好基础。

本次推介会邀请长三角地区70余家企业参会。锡林郭勒盟委统战部,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旗市区党委政府领导及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特邀嘉宾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锡林郭勒盟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