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故事将拍成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0-08-11 10:25:42丨来源:央广网丨作者:张佳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2020年年初,“蒙古国总统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的话题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如今,这3万只羊的故事要上纪录片了!8月10日,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召开。

新闻发布会上,蒙古国驻华全权特命大使冈呼雅格表示,中蒙两国天然的地缘优势、长达71年的睦邻友好外交史,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和法律基础。今年中国发生疫情期间,蒙古国发起了“永久邻居 暖心支援”人道之旅行动,号召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积极捐赠医疗物资支持中国,并号召蒙古国全国人民向中国捐赠3万只羊,表达了对中国人民抗疫的大力、无私的坚定支持,彰显了蒙古国人民质朴纯洁的真情。

大使还明确提出,蒙古国外交部及蒙古国政府正式批复蒙古国和平国际投资管理顾问集团有限公司为纪录片《三万只羊传真情》拍摄主办方。

“纪录片拍摄制作上、中、下三集,每集长度45分钟,邀请中国及蒙古国群星演唱《友谊的彩虹》为纪录片主题歌。”蒙古国和平集团总裁恩克巴雅尔表示,该片以三万只捐赠羊脉络为背景故事主体,全景透视蒙古国人民绚丽多彩的生活状况、生产方式、民族精神和人文景观,从航运、物产、贸易、科技、文化、民心和梦想等角度,回溯中蒙建交71年来的显著成效与坚深友情。同时,让中蒙友好邦交的战略构想在两国人民心中落地生根,深切感知“三万只捐赠羊”的患难之交和手足情谊,展现中蒙两国的时代风貌、世界胸襟,以及合作实践的大情怀、大梦想,从承载和传播中蒙兄弟情谊中开拓前行,增强中蒙战略合作深化的原生动力,共筑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蒙古国“发展之路”的美好梦想。

此外,纪录片总导演程昭还告诉记者:“蒙古国能在中国出现严重疫情的时候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深深感动了我,我们也想真实记录这个过程,通过镜头介绍美丽的蒙古国和善良的蒙古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