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八月相约青海天峻 “智阁鲁如”共赏草原风情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8:28丨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丨作者:刘沛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八月的天峻草原如画,2020年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有机绿色畜产品推介会活动隆重开幕。

八月的天峻,草原如画,在巍峨雄峻的天峻山下,在秀美绵延的布哈河畔,2020年天峻县“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暨有机绿色畜产品推介会活动隆重开幕。

“智阁鲁如”文化旅游艺术节是天峻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和群众生活中的艺术盛会。本次文化旅游艺术节对于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品牌建设,主动融入周边旅游热点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助力招商引资,展现天峻良好形象,推动天峻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表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峻县委、县政府坚持从大局出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守住“六保”底线,全面落实纾困惠民政策。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充分挖掘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天峻形象、宣传天峻文化、推介天峻旅游,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立足资源优势,调整产业结构,把发展文化旅游和生态畜牧产业作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着力培育和打造高原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体验游等特色旅游品牌,为展示天峻特色畜牧产品搭建平台,做到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

据悉,本届文化艺术节为期五天,期间将有特色美食品尝、拔河、大象耕地、烟花燃放、射箭比赛、种公羊比赛、种公牛比赛、城东社区文艺表演、摔跤、城西社区文艺表演、拉伊、赛牛和赛马比赛、草原情歌舞团演出、举重、黑牦牛帐篷制作技艺文化展示等多项独具民族特色的活动,为推广天峻旅游文化事业的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