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霍林郭勒市有一处玛拉嘎冰川遗迹,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8:28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克强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玛拉嘎冰川遗迹地处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境内的西风口嘎查西南方向,亿万年前的冰川遗存。

玛拉嘎冰川遗迹地处内蒙古霍林郭勒市境内的西风口嘎查西南方向,亿万年前的冰川遗存。

远眺冰川遗迹

近日摄影师慕名来到玛拉嘎冰川遗迹地采风拍摄。置身山脚下,眼前的景象令人震撼。每一位来这里观光的游客无不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功,给人类留下了神奇的自然遗产!

几张照片,抛砖引玉,以点见面。

如果您想真正的了解这段历史、想真正的领略它的风采、感受大自然的神奇,请来美丽的霍林郭勒大草原亲自感受吧......

怪石嶙峋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为我们留下了冰川遗迹的特征——冰臼、漂砾,还留下了奇特的地貌——奇石。冰臼和奇石会让好奇的人们产生更多的联想,它也会告诉人们距今八亿年前的“震旦纪大冰期”、三亿年前的“上古生代大冰期”和三百万年前的“第四纪大冰期”。珍惜宝贵的自然遗迹,爱护宝贵的自然遗产,是人类永恒的主题。让世人在草原奇观中感受霍林郭勒这片神奇土地的魅力。

小小敖包,寄托情怀

远古时代的印记

冰河腐蚀形成的冰臼

冰臼

航拍

远眺

月亮、冰川与大风车的对话

摄影作者:

刘克强,现任国家电投内蒙古公司南露天煤矿职工,中国职工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会员。


(摄影:刘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