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条码让民族传统奶制品有了“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0-08-07 16:51:08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联合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举办民族传统奶制品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

8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标准化院联合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举办民族传统奶制品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

民族传统奶制品商品条码应用培训会现场

商品条码是商品在市场流通的“身份证”,几乎每件商品都有自己的商品条码,但内蒙古90%以上传统奶制品没有注册使用商品条码,导致产品销路受阻,无法进入大型商超。特别是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和移动互联网发展,扫码查询商品信息已经成为一种新时尚。没有商品条码,消费者就无法通过扫码查询经过注册认证的企业信息和产品信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消费者对产品的信任度。

工作人员正在讲解商品条码基础知识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向当地奶制品产业从业者详细讲解商品条码基础知识和商品条码质量控制等内容,结合传统奶制品的特点,重点介绍了商品二维码展示商品信息的方式。针对近几年市场中发现的商品条码常见问题和各类小作坊实际应用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和详细解答,并使用专业拍照设备演示奶制品拍摄流程及立体展示效果。

培训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为乌审旗当地1家民族传统奶制品生产企业和17家民族传统奶制品加工小作坊办理了商品条码注册手续。

工作人员现场办理商品条码注册手续

(摄影:樊星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