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黄河见证别样“环湖”之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14:45:00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鱼昊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高原小江南”青海贵德迎来环湖精英行的团队。

7月27日,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的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迎来了“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的团队。

图为“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网红”团队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准备骑行

贵德全境沟壑纵横,山川相间。当“挑战2020”环湖精英行的“网红”们穿过黄河大桥时,热情豪放的贵德人民笑脸相迎。

“之前看到新闻上说环湖赛今年取消举办了,用环湖嘉年华活动来替代,这种形式的‘环湖赛’我还没见过。今天来了这么多‘网红’,我们这里又热闹起来了!”站在路边的观众钱文亮说。

图为“网红”团队成员品尝青稞酒

与钱文亮一样,两旁的观众也被这种全新的形式所吸引,在大家看来,嘉年华让老百姓更加贴近环湖赛,融入环湖赛。

在贵德国家地质公园,“网红”团队与当地群众共舞锅庄,大家唱着、跳着,纷纷合影留念分享朋友圈、发抖音。

图为“网红”团队成员与群众跳锅庄舞

旅游业是贵德的支柱产业,随着环湖赛的不断发展,如何把握赛事机遇、挖掘旅游产业潜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贵德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2020年,从“青海人游青海”再到“全国人游青海”,面对这样的机遇,贵德县坚持发展全域旅游,聚焦“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温泉度假”四大重点领域,以线带面,布局贵德四季均衡发展的全域旅游战略格局。

图为“网红”团队与群众合影留念

图为“网红”团队在贵德黄河大桥上骑行

赛事“搭台”,旅游“唱戏”。贵德县利用“天下黄河贵德清”这一元素,将文化、体育、旅游三者深度融合,打响“体育+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体育与生态、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近年来,贵德县举办了“中华水塔”国际越野行走大赛以及黄河文化旅游节等国际国内多项品牌文体活动,贵德的知名度也在不断提升。

(摄影:鱼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