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说夏日的科尔沁草原像画,你信吗?(纯美组图)

发布时间:2020-07-29 18:21:51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佐玉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科尔沁草原的夏日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几朵浮云压低了山丘,蜿蜒的河流奏出动人的声响,人与青翠草色相映成趣,在天苍苍、野茫茫间感受最自然的韵味。

四时风景

辽阔的科尔沁草原上,晦明变化、四时朝暮,各有其美。春花秋叶、云海落日自不必说,最美的还是夏日草原,晴空万里,几朵浮云低低飘过山丘,蜿蜒的河流奏出动人的声响,湛蓝的天空与青翠的草色相映成趣,天苍苍、野茫茫间是最自然的韵味。


九曲草原

牧区新貌

草原晨曲

金顶牧歌

花海云涛


毡房炊烟映彩霞

牛羊成群

有了“天苍苍野茫茫”,岂能没有“风吹草低现牛羊”?漫山遍野的牛羊马匹,正如流浪在草原上的精灵,为草原增添了灵动与富饶。黄昏日暮,驼铃响彻天边,忙着归家的牧人一声又一声,一鞭又一鞭,绘出一幅“日之夕矣,羊牛下来”的牧归图。

黄牛之乡

晨牧

吉祥草原

牧歌

梦幻之旅

雄风

策马奔腾

英姿飒爽的男儿呀,雄赳赳气昂昂策马奔腾,马蹄声碎,踏遍瑰丽壮美的大好河山,那夺目的风采,是来自于草原的原始力量。

绿海驰骏

牧马欢歌

套马

追风

天下第一敖包

眺望

幸福欢歌

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人们幸福生活、放声歌唱。流连于快乐的人群间,在充满民族特色的节庆活动、欢歌热舞之中感受古老的文化和崭新的热情,将感动永存在心底,将万里科尔沁风光镌刻在胸腔。


喜迎阿爸

欢歌劲舞

欢乐的敖包

草原盛会

记录家乡美

【摄影作者】:

王佐玉,1948年10月生于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现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通辽市摄影家协会顾问、通辽市老年大学摄影学会主席。

王佐玉热爱摄影,为了掌握摄影艺术,宣传美丽家乡,他向书本学习,向专家学习,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之余用镜头记录美丽的家乡、讴歌可爱的祖国、赞美多彩的世界。30多年来,累计有900多幅摄影作品在市、自治区和国家级报刊、杂志、画册、摄影专集上发表,主编出版了《万众一心战洪图》《总书记真情暖通辽》《晚春》等16册画册,出版《王佐玉摄影作品集》《美丽的家乡》《可爱的祖国》《多彩的世界》《孝庄园达尔罕亲王府》《哈民遗址》《南堡遗址》等7册个人摄影作品集,主编出版《科尔沁摄影史料》《感悟科尔沁》等图书4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曾为王佐玉题词:“执着塑造光影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