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牵手青海 开发文创地域品牌

发布时间:2020-07-29 10:58:54丨来源:青海新闻网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洽会上,西宁新之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互联网+青海文化创意产品地域品牌”新模式。

7月24日,第二十一届青洽会“互联网+青海文化创意产品地域品牌推介”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来自深圳市的文化协会和科技企业与我省文旅部门和文化企业,以5G技术发展为契机,就打造青海首家文化创意产品孵化基地进行了推介签约。

在此次青洽会上,西宁新之奇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玉树藏族自治州文体旅游广电局与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互联网+青海文化创意产品地域品牌”新模式。

深圳小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认为,大美青海生态环境独特,浓郁的地域文化和特色产品还没有被“IP化”。只有整合青海企业的力量,发挥互联网合力,开发具有青海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将大有可为。

玉树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王泽云表示,将借助青海深圳两地合作契机,挖掘“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民族特色文创产品,研发打造具有民族地方特色的文创精品,使青藏高原原生态的特色文旅产品走向国内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