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将新建一个百万亩自然草原公园

发布时间:2020-07-27 17:05:00丨来源:通辽日报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生态文明建设今年又有“大手笔”:阿日昆都楞自然草原公园建设项目启动。

内蒙古通辽市扎鲁特旗生态文明建设今年又有“大手笔”:阿日昆都楞自然草原公园建设项目启动。

阿日昆都楞百万亩自然草原公园项目位于扎鲁特旗西北部阿日昆都楞镇生态移民迁出区,地处大兴安岭南罕山山脉,西与扎哈淖尔工业园区接壤,北与“草原煤城”霍林郭勒市毗邻,南与特金罕山相连,境内动植物种类繁多,野生动植物达300余种,是通辽市北部最大的集中连片无人无畜封禁保护区。

据了解,该项目分两期建设,2020年开始,2024年完成,项目共设计5条旅游环线、线路总长75公里,按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打造150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10000平方米生态停车场、4000平方米步行木栈道、10个旅游厕所、4000平方米观景平台

登山步行道、山地自行车赛道、山地马拉松赛道、越野车道、滑翔伞基地、空中游览基地、玻璃栈道等。

项目投入运营后可吸纳就业240余人,年均可实现经营收入5466万元,在有效提升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好地为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向二、三产业转移创造条件。

近年来扎鲁特旗围绕通辽打造500公里景观大道建设的重要战略实施了“生态移民”工程,经过多年的自然恢复和围封保护,如今,保护区内生态系统全面恢复,年产优质牧草6400公斤、经济效益达到7000万元,实现了保护区休养生息、搬迁户安居乐业。






(作者:康桂君、白敖敏,原标题:期待!通辽将新建一个百万亩自然草原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