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了人民" 锡盟乌兰牧骑歌声唱响辽阔草原

发布时间:2020-07-27 16:54:5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乌兰牧骑六项职能,锡林郭勒全盟各地乌兰牧骑开展了“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了人民”主题文艺演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践行新时代乌兰牧骑六项职能,锡林郭勒全盟各地乌兰牧骑开展了“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了人民”主题文艺演出。与勤劳朴实的人民群众共同唱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助推文明内蒙古的好声音,共同分享锡林郭勒草原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边疆安宁的美好精神家园。

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

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6月17日来到锡林浩特市达布希勒特社区,为社区居民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了人民”基层综合服务活动,既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又有符合时政的法律宣传,还有贴近百姓生活的义务就诊。现场服务,线上直播,生动再现了乌兰牧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追随时代的步伐,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真实场景。

 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表演的13个文艺节目,均为原创作品。舞蹈《马背青年》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男声二重唱《信仰》、好来宝《脱贫攻坚赞》、呼麦《赤诚》等节目集中展现了全盟各地决胜脱贫攻坚战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女声独唱《天边草原锡林郭勒》、古筝弹唱《驯马手之歌》、舞蹈《飘香岁月》、舞蹈《碗韵》等节目寓意着锡林郭勒草原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洗礼,在步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处处呈现着蓬勃、祥和的景象,以博大的胸怀融入到新时代的发展洪流中。

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携手正蓝旗乌兰牧骑

锡林浩特市乌兰牧骑赴正蓝旗同兄弟单位乌兰牧骑深入全旗各苏木嘎查、公园广场、旅游景区等地开展交流演出活动。交流演出活动深受当地各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扬。3天的交流演出期间,近万名各族群众驻足停留观看。

他们舞动的身影在正蓝旗元上都遗址、桑根达来镇、水上公园、忽必烈广场等地不停出现。为农牧民朋友们带来了无数欢声笑语。

太仆寺旗乌兰牧骑携手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

7月23日晚,太仆寺旗、苏尼特左旗乌兰牧骑联合演出在太仆寺旗文化广场拉开帷幕,两支乌兰牧骑队员们发扬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轮番上演了群舞、独唱、马头琴齐奏等精心编排的节目,深受观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两队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乌兰牧骑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也为两支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深入交流业务技能和演出心得,促进了两地不同地域、不同特色乌兰牧骑之间艺术的深度交融,将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良传统发挥到了极致。

正镶白旗乌兰牧骑携手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

2020年7月15日正镶白旗乌兰牧骑携手二连浩特市乌兰牧骑去到乌兰察布苏木巴音特格敖包开展了《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人民》惠民交流演出活动。“不忘初心、扎根草原”乌兰牧骑队员用文艺力量传递着永恒不变的情怀,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乌兰牧骑精神的昂扬风貌,此次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基层群众的精神生活、很好的展示两地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更加增进乌兰牧骑与农牧民的感情,将”不忘初心的精神风貌深深印刻在基层群众的心里。

 在这次的交流演出中、乌兰牧骑以实际行动更好的传承和弘扬了乌兰牧骑精神,进一步促进了新时代乌兰牧骑事业的继承发展和改革创新,更好的履行了“演出、宣传、服务”等职责任务,为广大农牧民群众送去了欢乐和文艺盛宴。    

东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携手镶黄旗乌兰牧骑

七月的草原,微风吹拂,绿草如茵,东乌旗乌兰牧骑和镶黄旗乌兰牧骑将继续发扬“忠诚于党、热爱人民、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团结拼搏、勇于创新”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到人民中间去。

2020年7月21日,东乌旗乌兰牧骑将继续走进这一片“石材之乡”“音乐之乡”,上午走进文贡乌拉苏木,晚上走进新宝拉格镇宝拉格园,把优美的长调,深沉的马头琴,婀娜多姿的舞蹈,令人赞叹的呼麦,同唱一首歌共舞一支舞……为这个盛夏递上“快乐”的饮品。

多伦县乌兰牧骑

2020年7月20日,多伦县“乌兰牧骑到人民中间去”助力脱贫攻坚—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多伦县多伦诺尔镇北村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乌兰牧骑演员进行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劳作之余的农民朋友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助力脱贫攻坚。就此乌兰牧骑践行文明实践拉开新篇章。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于7月21日上午走进多伦淖尔镇政府文化广场,开展“乌兰牧骑月.到人民之间去”第三场文化交流演出,给多伦淖尔镇的父老乡亲们带来了精彩的文化盛宴。7月21日晚又在多伦县汇宗寺广场举行了第四场文化交流演出。

表演的节目有:呼麦演唱《宝音图河》、群舞《萨仁呼和》、女声小合唱《牧民歌唱共产党》、女声独唱《那一年》等具有文化特色的节目。此次演出不仅丰富了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大力弘扬了乌兰牧骑精神,让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良传统扎根在草原深处。

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

7月14日,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和阿巴嘎旗乌兰牧骑联合深入阿巴嘎旗哈乐穆吉养老院拉开了交流演出帷幕,两支乌兰牧骑队员们发扬不同地域的文化特点,轮番上演了群舞、独舞、长调、小品、独唱、马头琴齐奏等精心编排的节目,深受老人们的好评。演出中养老院服务中心为我队赠予了一面锦旗:“红色文艺轻骑兵三春大地传精神”,这面锦旗深深的表达着基层群众对我们工作的最直面的肯定和最大的鼓励。

通过此次两队乌兰牧骑交流演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乌兰牧骑事业的发展和创新,也为两支乌兰牧骑的队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深入交流业务技能和演出心得,促进了两地不同地域、不同特色乌兰牧骑之间艺术的深度交融,把草原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良传统发挥到了极致。

阿巴嘎旗乌兰牧骑

7月14日至18日,阿巴嘎旗乌兰牧骑与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联合开展“乌兰牧骑月·一切为人民”为主题的文艺交流演出活动。到人民中间去,为人民群众服务,这一直是乌兰牧骑坚持的工作方向。根据乌兰牧骑精细化管理要求,按照一对一、点对点、南北互访的原则,阿巴嘎旗乌兰牧骑与西乌珠穆沁旗乌兰牧骑分别深入到哈乐穆吉养老服务中心、阿巴嘎广场、查干淖尔镇那仁宝拉格嘎查、雅干锡力嘎查祭祀"苏吉格"敖包活动等场所开展艺术交流活动,让牧民群众近距离享受到两个地区的艺术文化,以丰富的文艺内容,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

在阿巴嘎旗开展联合活动后,阿巴嘎旗乌兰牧骑即前往西乌珠穆沁旗,与西乌珠穆沁乌兰牧骑继续开展联合演出活动。他们先后深入到浩勒图高勒镇脑干哈达嘎查、巴音浩舒苏木赛汗淖尔嘎查、 巴音浩舒社区等地开展了交流演出。两队乌兰牧骑的文艺演出,活跃了当地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借此机会,阿巴嘎旗乌兰牧骑也更好的展现出阿巴嘎当地的文化艺术魅力,让当地人民近距离体验阿巴嘎旗的文化特点,受到了当地牧民群众的欢迎。

 在广袤的内蒙古大草原上,一支支长盛不衰的队伍,60多年来始终不忘初心,肩负使命,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为促进草原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边疆安宁稳定做出重要贡献,与时俱进地开拓了民族地区基层公共服务的有效途径。这些“红色轻骑兵”秉承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信念,深受草原人民的欢迎。而乌兰牧骑这面旗帜,必将在祖国正北方高高飘扬。

(来源:锡林郭勒文化旅游 内容整理自:锡林郭勒盟各旗县自媒体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