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搏克手竞技显身手:达茂旗民族幼儿园举办首届幼儿搏克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0-07-25 18:19:14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7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民族幼儿园举办首届幼儿搏克邀请赛,来自民族幼儿园及蒙古族幼儿园的64名幼儿参加了比赛。

足下盘旋,腿膝相击,7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简称“达茂旗”)民族幼儿园举办首届幼儿搏克邀请赛,来自民族幼儿园及蒙古族幼儿园的64名幼儿参加了比赛。

比赛前,国旗、园徽、搏克等方队一一入场,小小搏克手身着摔跤服,摩拳擦掌、信心十足、斗志昂扬。

伴随着蒙古族传统节目马头琴、长调的表演,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互相致意和向观众敬礼后,开始较量。顷刻间,争斗相扑,盘旋相持,不到一分钟便分胜负。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经过一上午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此次比赛的冠亚军。

此次比赛不仅锻炼幼儿顽强拼搏,挑战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更展现了蒙古族团结、互助、友爱、和谐的传统文化内涵。

摔跤在蒙古语中称为“搏克”,是蒙古族的传统体育活动。蒙古式摔跤以巧取胜,一跤定胜负,只要身体有一处着地便输。但禁止抱腿,禁止反关节动作,扯裤子。搏克大体分踢、绊、缠、挑、勾等三十余种、三百多个动作。取胜者到裁判台双手捧出事先准备好的果子、奶食等撒在围观人群中,让大家分享他的“胜利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