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有望于年底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4 10:19:48丨来源:新华社丨作者:魏婧宇 王春燕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受疫情影响推迟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有望于今年年底举办。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受疫情影响推迟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有望于今年年底举办。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说:“‘十四冬’筹备办综合组提出《关于延期筹办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时间安排意见》,建议‘十四冬’延期举办的时间为2020年12月并从简进行,已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正就该事宜进行研判,我们希望并力争在今年年底举办‘十四冬’。 ”

“十四冬”原定于2020年2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开幕,26日闭幕。本届冬运会共设置7个大项15个分项149个小项的竞赛项目,及轮滑、轮滑冰球等夏季比赛项目和冰上龙舟、雪地足球等群众比赛项目,共计201个小项。截至2020年1月20日,“十四冬”已结束78个小项的比赛,其中夏季项目结束5个大项、31个小项,群众项目结束14个小项的比赛,冬季项目结束2个大项、33个小项。

谭景峰说:“我们将根据疫情形势和国家体育总局要求,做好‘十四冬’筹办工作,全面做好场馆场地设施建设、竞赛组织、服务保障、物资采购、人员招募培训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