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格尔深情献唱《天问》:“天空音符”礼赞中国航天

发布时间:2020-07-23 16:47:0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由武晓瑞作词、刘介华作曲,腾格尔倾情献唱的航天礼赞原创歌曲《天问》近日发布。

      7月底,我国向太空发射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开始了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本次任务将通过火星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迈出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由武晓瑞作词、刘介华作曲,腾格尔倾情献唱的航天礼赞原创歌曲《天问》近日发布。


《天问》歌词


演唱:腾格尔

作词:武晓瑞

作曲:刘介华

编曲: 娄连广


天宇九重谁丈量

辰宿列张有几行

长诗一曲仰面问天苍

千古奇文诉尽彷徨


揽星九天路漫长

荧荧不惑闪星光

历史长空划破今启航

石破天惊豪情万丈


向天问,向天行

跨越古今千年征程

向天问,向天行天

问问天巡视苍穹


    【相关介绍】

      4月24日,国家航天局在2020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上公布:中国行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Tianwen)系列”,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被命名为“天问一号”,后续行星任务依次编号。该名称源于屈原长诗《天问》,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

     (部分内容综合:新华网 光明网)

扫描二维码 聆听天籁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