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方联动”签约 华夏银行助力玉树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7-20 16:30:00丨来源:央广网丨作者:李宁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华夏银行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暨公益捐赠签约仪式9日在西宁举行。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援建单位通过三方联动,将助推青海玉树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

华夏银行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产业扶贫战略合作协议暨公益捐赠签约仪式9日在西宁举行。金融机构、地方政府、援建单位通过三方联动,将助推青海玉树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

位于长江、黄河、澜沧江源头的青海玉树州,是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地区,也是脱贫攻坚“三区三州”重点地区之一。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先后出资250万元,帮助玉树州职业技术学校建设实训基地和饮用水工程,同时投入150万元帮助玉树市巴塘乡上巴塘村建设乡村旅游项目。

根据签约协议,华夏银行将为玉树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提供全方位、高效便捷的产业金融服务,并根据实际需要设计个性化的服务方案,以满足项目全方位的资金需求。后续还将围绕玉树扶贫产业发展,提升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力度,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公益扶贫、教育扶贫等各项工作。

青海省副省长王黎明表示,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助力玉树州12.9万贫困人口脱贫,为青海脱贫攻坚与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华夏银行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积极支持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加大信贷倾斜,拓宽服务领域,积极探索促进玉树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之道。”

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指挥长、玉树州委常委、副州长袁浩宗表示,玉树地震后,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围绕灾后重建、基层组织、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改善、民族团结等方面,实施各类援建项目319个,打造出产业扶贫的“玉树模式”。

华夏银行副行长杨伟介绍说,华夏银行同玉树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玉树指挥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重在发挥华夏银行在产业信贷融资等方面的优势,通过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大力支持玉树州重点产业发展,厚植玉树经济。

青海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青海监管局、中国证监会青海监管局等机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