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正蓝旗七月的金莲川鲜花绽放

发布时间:2020-07-20 09:40:19丨来源:新华网丨作者:阴桂娟 呼斯勒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花季的金莲川草原碧野千里,盛夏时节,湛蓝高空下无边的草原上,茸茸芳草被风染得葱茏青黝,脆嫩的草间闪耀着粼粼的金色光芒。

花季的金莲川草原碧野千里,盛夏时节,湛蓝高空下无边的草原上,茸茸芳草被风染得葱茏青黝,脆嫩的草间闪耀着粼粼的金色光芒。艳而不俗、美而不媚、娇翠欲滴的金莲花大朵绽放、成片盛开,与草原、蓝天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唯美画卷。

今年的元上都遗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金莲川草原信步赏花。在花海中的木栈道上,来自各方的游客一路走,一路观,不时用手机定格大美盛景。

近观那若莲而小、金色灿然,花香四溢,放眼望去是一片多彩的底色,五颜六色的野花簇拥着金莲花,金灿灿满川耀眼。金莲花并非莲花,而是一种毛莨科植物,叶圆形似荷叶,花形近似喇叭,花色以黄、橙为主,故得金莲花之名。

金莲花盛开的时间在每年7月中旬到月末。在这期间来自各地的旅客会到金莲川草原一边赏花一边到元上都遗址游玩,在蒙元文化的发祥地近距离的体验蒙元文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元上都遗址来自河北地区的游客较多,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对于前来参观的游客要进行体温监测和实名登记,同时,需要提供近14天行程码查询等一系列的措施,在日常工作中会对工作区域进行通风和消毒。

金莲川是诗意的草原,满川金黄在草原湛蓝的天空下妖艳动人,这番美景引得游客流连忘返。

(来源:正蓝旗宣传部 文:阴桂娟 图:呼斯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