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西藏琼结镇易地搬迁户喜迁新居

发布时间:2020-07-15 21:52:1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曲杰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20户、78名搬迁户身着节日的盛装,满载着幸福和希望驶向山南市乃东区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

“以前我们居住的地方地质灾害严重,耕地面积又小,没有什么发展空间,如今住进了这么宽敞、漂亮的房子,从心底里感谢党和政府!”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琼结县琼结镇雪康社区搬迁户德庆曲尼老阿妈一边紧握着记者的手、一边竖起大拇指激动地说。

琼结镇雪康社区搬迁户德庆曲尼老阿妈的幸福笑脸

7月10日9时30分,39辆悬挂着“琼结镇易地搬迁运输车队”的汽车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松赞干布陵区前整齐列队, 20户、78名搬迁户身着节日的盛装,满载着幸福和希望驶向山南市乃东区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

浩浩荡荡的搬迁运输车队从松赞干布陵区出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行程,上午11时30分,车队驶入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早早等候在此的琼结镇扶贫干部们端着甘甜的青稞酒和象征五谷丰登的切玛盒,向每位搬迁户群众献上洁白的哈达,祝愿他们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

琼结镇扶贫干部向搬入新居的群众敬献青稞酒

喜迁新居仪式上,琼结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琼结镇战区总指挥长秦梅鸯宗对搬迁群众表示祝贺,希望大家用自己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明天。该镇脱贫攻坚战区指挥部也为每户搬迁户送上党旗、国旗、领袖像、冰柜、煤气灶、煤气罐、电饭锅、酥油机等慰问品。

在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索朗玉珍第一次用上了煤气灶

“我们一家6口人,按照国家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每人分房面积25平方米,我们的新家面积达到150平方米,这是我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事,这得感谢中国共产党!”琼结镇雪康社区搬迁户单增达扎脸上露着幸福的微笑。

琼结镇雪康社区搬迁户单增达扎脸上露着幸福的微笑

记者走进来自琼结县琼结镇雪康社区搬迁户旦增老人的新房,170多平方米,整洁干净,水、电、路全通,大客厅里刚从市里新购买的价值15500元藏式组装家具、电视、洗衣机、沙发等各种家具样样齐全。他告诉记者,看着眼前漂亮宽敞的新房,他几乎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这也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坚信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在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旦增老人一家在新房客厅里留影

据了解,多颇章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是西藏自治区脱贫攻坚重点项目之一,共安置了481户、1812名贫困群众,目前,来自琼结县的67户、223名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已经全部入住。

搬迁运输车队经过泽贡高速驶向搬迁点

琼结镇易地搬迁户喜迁新居仪式现场

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工程部分建筑

位于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段的多颇章乡嘎东团结新村搬迁点全景

(图/文:曲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