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生生不息的三江源 守望“天上的家园”(视频)

发布时间:2020-07-14 16:42:59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天的玉树人正用饱含吉祥祝福的天籁歌喉,歌唱扶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歌唱生态保护的千秋伟业,歌唱圣洁高原的青山绿水,歌唱民族团结的美丽家乡,歌唱“新玉树精神”。

【视频】《守望三江源》

这里是万山之宗、三江之源,这里有广阔草原、绮丽风光,长江、黄河、澜沧江三大河流发源于此,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交汇于斯,这里的文化博大精深,这里的歌舞多姿多彩,这里的风情独具魅力,这里的人们淳朴灵秀……这就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

曾经在7.1级强烈地震中遭受重创的玉树,经过十年涅槃,已经迎来发展新时代今天的玉树人,正在用饱含吉祥祝福的天籁歌喉,歌唱扶贫攻坚的丰硕成果,歌唱生态保护的千秋伟业,歌唱圣洁高原的青山绿水,歌唱民族团结的美丽家乡,歌唱感恩、自强、包容、创新、和美的“新玉树精神”。

近日,玉树市委、市政府隆重发布歌曲《守望三江源》,歌曲由著名诗人、词作家昂旺文章和著名词曲作家段庆明共同创作,藏族女歌手泽仁央金和玉树本地歌手青梅拉萨连联袂演唱,旨在纪念玉树“4·14”抗震救灾10周年、玉树市全面成功脱贫攻坚、玉树新城管理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守望三江源》以守护三江源、守望三江源为主线,提炼这片土地上守望相助的人间真情、世代传承的生命之爱,艺术地再现青藏高原腹地的人文、地理及时代精神,传递着三江源地区广大人民群众走出玉树地震阴霾,阔步走向新时代、新玉树、新生活的精神面貌。





(视频提供:中共玉树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