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五项重点工作聚焦百姓关切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0-07-13 16: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实事,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堵点痛点,扎实做好各项民生工程,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

聚焦“六稳”“六保”,保居民就业。年初以来,开发区通过落实优惠政策、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开展劳动就业培训等多项促进就业举措,举办网络招聘会,提供岗位2000余个,实现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764人,新增就业375,高校毕业生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355人,高校毕业生参加网上创业培训241人,为创业孵化园区和四众创业支撑平台给予3个月的相关费用减免,同时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加快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加快富力小学建设,必保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启动教育高等人才引进工作,目前已完成初核工作;大力推进普惠幼儿园达标工作,推进公办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努力补齐新城区教育短板;规划建设新城二小、三小和辽河镇中心幼儿园、新城幼儿园,加快补齐学位不足短板。

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和完善开发区急救网络,形成主城区“20分钟急救圈”、农村牧区“30分钟急救圈”。购置两台负压救护车,满足辖区急救、转运和接送危重病人和传染病患者需要,新建医疗急救站2个,提升了辖区卫生服务水平。

加快解决房地产“三难”遗留问题。成立开发区化解房地产“三难”领导小组,解决5个项目、4923户“入住难”问题,解决1个项目、40户“回迁难”问题,解决18个项目、4923户“办证难”问题。

着力强化社会治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专家会诊。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共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4亿元。全面落实“一号通办、街镇统办”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群众诉求办结率98%。(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