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草原“拍了拍”你!高考完,别忘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0-07-10 21:02:22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青春的故事少不了朋友,相约三两好友,打卡相聚草原,留下珍贵的回忆。

马上要毕业的你,是否想起了还没去看过的青城之旅,游走于青翠山林,到古城墙下消磨时光,穿行于塞上老街,感受舌尖上的美味……在距离呼和浩特城区最近的城中草原,把一首悠扬的《敕勒歌》唱给你听。

古有御花园,今有青城“后花园”,在敕勒川草原,你可以看到敖包、毡房、骏马,漫步其间,犹如置身于“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如画美景之中。


敕勒川草原以种植天然牧草为主,进行生态修复建设,打造了一个体现草原文化、独具北疆特色、距离城区最近的自然草原观光区。

敕勒川草原将马文化与蒙元文化相结合,以草原文化资源和现代服务业示范基地为基础,以休闲、娱乐、度假、商业为配套开展体育旅游、品牌赛事、体验运动等,致力于打造从育马到赛马、从骑马游到马术的马产业链,建设国际性新型产业集群的休闲度假综合体,打造5A级旅游景区。


这里有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它是具有浓郁蒙元文化特色,融体育竞技、民族演艺、草原观光、休闲娱乐多位一体的综合场馆。

蒙古部落(金银铜包群落)区由可汗宫、嫔妃宫、将军宫蒙古部落三座蒙古包组成,由蒙古国专业的木工、雕刻工历时近5个月打造纯木质蒙古包,结合现代文明向世人展现游牧民族蒙元文化特点。


呼和塔拉会议中心包含钢结构蒙古包群落、生态人工湖、马术表演场及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在举办好每两年一届的中蒙博览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提升中蒙博览会会议功能,同时以会议论坛、音乐节、艺术节等文化活动提升项目地文化内涵及影响力。


青春的故事少不了朋友,相约三两好友,打卡相聚草原,留下珍贵的回忆。

(来源: “呼和浩特发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