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草原“抖”起来!盛夏好时节 纯美乌拉盖真带劲儿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5:2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阿艺思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7月3日上午,“#乌拉盖真带劲儿”抖音话题互动项目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旅游会展集散中心举行。

      中国网7月3日讯(记者 阿艺思)又是一年缤纷绚丽的夏日,又是一载放飞无限希望的好时节。在乌拉盖这片旷远而神奇的土地上,总有一些你想象不到的美丽,蓬勃的生命在此生生不息,千年的时间跨度在这里只如一个春去秋来。

莅临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

      7月3日上午,“#乌拉盖真带劲儿”抖音话题互动项目启动仪式在辽宁省旅游会展集散中心举行。

      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刘晓敏、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领柱,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郜文兵,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出席启动仪式,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沈阳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闫守祝等出席仪式。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领柱致辞

      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领柱致辞中表示,乌拉盖交通便利,拥有优质的原生态草原、历史悠久、民族文化特色鲜明、景区景观自然别致,处处体现了令人陶醉的幽远与静谧;此次借助抖音平台,用短视频等形式更好地宣传乌拉盖风光,传扬乌拉盖文化,讲好乌拉盖故事,让更多人认识乌拉盖,走进乌拉盖,制造更持久的话题,努力将乌拉盖打造成为网红打卡胜地。

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乌拉盖旅游推介

      启动仪式现场,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乌拉盖旅游推介,把观众从启动仪式现场带到美轮美奂的天边草原,据介绍,“天边大草原 纯美乌拉盖”是一方因河得名的沃土,在旅游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非常明显的特色和优势。乌拉盖先后荣获“中国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原生态景区”、“全国生态旅游示范区”等称号,并被评选为“自治区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抖音搜索“乌拉盖真带劲儿”有惊喜

      据了解,“#乌拉盖真带劲儿”抖音挑战赛即将于7月10日正式上线,届时打开抖音搜索“#乌拉盖真带劲儿”进入话题页面,拍摄首条视频同款蒙古舞或乌拉盖相关视频并添加话题,即可赢取最高5000元现金奖励,参与全民任务更有10万现金奖励等你瓜分。8月4日“#撒欢儿乌拉盖”抖音挑战赛将接力上线,带你深度解锁乌拉盖玩法,更有丰富多彩的奖金奖品等待大家领取。

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带来精彩文艺演出

      活动中,来自锡林郭勒盟乌兰牧骑和乌拉盖文化馆的演员们为大家献上了蒙古长调《神圣的乌拉盖》、马头琴重奏《敖特尔青年》、女声独唱《锡林郭勒大草原》、蒙古民族舞蹈《顶碗舞》、二重唱《乌拉盖河》等极具蒙古风情的精彩文艺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

      乌拉盖管理区地处锡林郭勒盟、兴安盟和通辽市交界处,是锡盟面向东北地区的东大门。草原土地总面积5013平方公里,可利用草场面积650万亩,占总面积的87%,是世界上天然草原自然风貌保存完好的黄金牧场之一,拥有草本植物800多种,动物种类繁多,是中国典型草甸草原旅游休闲胜地,也是著名文学作品和电影《狼图腾》的创作背景地。

芍药花海惹人醉

      乌拉盖草原夏季凉爽宜人,是消夏避暑的养生胜地。现主要景点有布林泉景区、乌拉盖湖旅游风景区、九曲湾景区、贺斯格淖尔生态旅游区、原始次生白桦林、天鹅湖、芍药沟等草原风光自然景观和布林庙、农乃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同时拥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族风情文化和浓郁的兵团文化。天边乌拉盖即将迎来一年之中最好的时节,乌拉盖管理区已经做好准备欢迎四方游客前来乌拉盖消夏避暑,观光旅游,体验青山绿水美好生活。

乌拉盖天边草原等你来

      据悉,本次活动由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主办,辽宁迪润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图片来源:天边草原乌拉盖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