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向党 砥砺前行:通辽开发区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21:1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冯晓丽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七一”到来之际,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砥砺前行”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巩固拓展区域化党建发展成果,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七一”到来之际,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同心向党 砥砺前行”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主题党日放异彩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不仅有规定动作,还加入了很多自选动作,使组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也提高了党员们参与的积极性。”滨河街道碧桂园社区党总支书记张丽华对“七一”期间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求,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推进“最强党支部”建设,开发区组织辖区内各基层党组织在“七一”期间到开发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开始前,在党群活动中心精心打造了“主题党日”区,通过设置不同的功能区域,充分发挥阵地优势、促进活动高效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其中规定动作包括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三会一课”、参观红色主题教育展厅;自选动作包括观看红色电影、原原本本读报告、参加党建沙龙等。各基层党组织可根据自身特点和实际需求灵活制定活动方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激昂的入党誓词在活动中心不断回响,党员干部们将在党旗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敢做善成的闯劲、时不我待的干劲、一抓到底的韧劲,不断创造新时代的新奇迹。

帮扶慰问暖人心

“今年是建党99周年,我们代表党工委来看望您,祝您健康长寿、幸福安康!”开发区组织人事工作部副部长邢萍在慰问中仔细查看了老党员的居住环境,与老人聊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等。最后,她不忘感谢老人对党的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送上了慰问金。

长期以来,广大老党员始终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榜样和楷模。为进一步落实好党内关心关爱帮扶制度,充分体现党的温暖和党组织的关怀,开发区在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31人,以实际行动有效做好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工作,确保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党和政府没有忘了我们,每年‘七一’都会送来温暖和关怀,作为老党员我们要继续发挥余热,为年轻党员做好榜样。”辽河镇东升村建国前老党员张桂兰说道。

文艺表演颂党恩

“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中,开发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带领党员干部们再次重温了那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不懈斗争的艰苦岁月。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秉持“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更好地凝聚起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开发区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七一”到来之际来到“欢乐河畔”党建项目共建单位--通辽市老年体协活动中心参加“献礼党的生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主办,活动中,表演者们通过丰富多彩、催人奋进的文艺节目,将中国共产党人为祖国和人民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开拓进取、甘于奉献的崇高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表达了党员干部们热爱党、歌颂党、祝福党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忠诚于党、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担当与情怀。

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始终坚持党建统筹和党建统领,以多元共建、协同共享、集成共促为理念,突出“强保障”和“强引领”并重,依托西辽河、胜利河、孝庄河最美的街区景观带,立足街区建筑特色、文化特点和功能定位,树立党建引领新理念,培育选树党建示范点,厚植街区党建元素,充分发挥区域党建联席会职能,以街道区域党工委、社区联合党委及区域内各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带动事权部门、驻区企事业单位、中小微企业共同开展亮丽街区建设,切实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实现“党建引领、协同治理、产业兴旺、环境优美、人才集聚、同心互助”的城市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的工作目标,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文:冯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