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投行贷款“通辽市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报告获批

发布时间:2020-07-01 17:25:00丨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丨作者:侯瑞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院承担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批复。

6月1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规划院承担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批复。同日,规划院按照欧投行要求编制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40条(中英文版)也获得欧投行董事会批准通过。

本项目是欧投行目前在我国投资金额最高的贷款项目。项目以五大规模治理区、五大封禁区、五大铁路、五大公路、五大河流、五大水库为重点区域,建设总面积13.8万公顷,其中:乡土树种混交林建设12.53万公顷,生态经济林基地建设1.00万公顷,苗木保障基地建设0.27万公顷,同时开展保鲜库建设及森林认证和项目培训等。项目总投资 49.99亿元,其中拟申请欧投行贷款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8亿元),国内配套资金27.19亿元。

规划院作为项目重要技术支撑单位,高度重视项目可研报告编制工作,集中专家团队和技术骨干,结合欧投行对项目宗旨、造林地选择、树种选择、模型设计、造林成本、农药使用、森林认证、温室气体排放等要求,同时兼顾森林结构稳定性、森林功能多元化、生物多样性、栖息地保护、节水灌溉等特点,编制完成项目国内可研报告、40条可研报告、项目森林认证培训推广技术手册、项目资金申请报告,建立2020年项目造林地块数据库和项目电子地图。其中,国内可研报告通过了通辽市政府组织的专家论证会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组织的专家评审会。40条可研报告通过了欧投行组织的项目预评估和正式评估。

下一步,规划院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做好项目技术服务工作,以及项目后期森林认证、项目监测与评价、项目造林地块数据库建设和项目管理平台建设。

(原标题:规划院承担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沙地综合治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