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鲁县疾控制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2020-06-29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聂晓丽 隋海迪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经相关部门检测验收达标,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经相关部门检测验收达标,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成为通辽市基层疾控中心首家建成投入使用的PCR核酸检测实验室。该实验室既填补了开鲁县核酸检测空白,又缓解了通辽市疾控中心检测压力,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了坚实的医疗保障。

据了解,开鲁疾控中心PCR核酸检测实验室建筑面积77平方米,投入150余万元,配置了荧光定量PCR仪、核酸提取仪、多功能高速冷冻离心机、全自动高压灭菌器、数显恒温等设备,每日最大样本检测量70人份,可实现当日采样、当日检测、当日出结果,达到了生物二级安全基本要求。

(文:聂晓丽 隋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