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藏身”白马雪山中的“世外桃源”

发布时间:2020-06-29 10:26:59丨来源:中国网七彩云南丨作者:阿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这日月辉映的缤纷烂漫,点燃了香格里拉醉美的笑脸。

当燥热的季风掠过喜马拉雅的脊梁,横断之北的春天才姗姗而至,漫天闪烁的繁星趁着夜色,悄无声息撒落在云南迪庆州德钦县白马雪山的胸怀,随一曲十里春风,粲然绽放,高原六月欲说还羞的笑脸,让来来往往眷顾的眼神,迷恋在你如痴如醉的情波,按捺不住怦然屏息的心跳。



白马雪山,你是彩云之南惟一的谦谦君子,你是那古道雄风的见证,坐拥着10万城池的神骑,在滇西北高原驰骋万年,守望着芸芸众生的康安吉祥。

云朵是你流放的牧群,雪花是你圣洁的胎衣,哺育的万物为你赓续血脉。看哪,这日月辉映的缤纷烂漫,点燃了香格里拉醉美的笑脸。



粉白是你矜持端庄的品性,嫣红是你纯情无私的告白,紫蔚是你包容豁达的气度,素洁是你朴实无华的写真。你含蓄、典雅、奔放、豪迈的尊容,让3条大江昼夜如斯,奔涌不息,演绎历史的蜕变与惠风和畅的盛世,凌厉的寒风,蚀骨的雪线,愈显你蓬勃的青春与芳华。

就这样,默默地仰望你,慢慢走近。轻轻靠近,把心口贴在牦牛铃遥唤的远方,让流水带走所有的思念,让雄鹰牵引所有的想象。



回到梦开始的地方,一起啜饮这人世间,圣洁的纯酿,热泪盈眶的感动与芬芳。(文: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