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草原丨壮美呼伦湖 和谐生态场(组图)

发布时间:2020-06-28 10: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刘树泉 刘敬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呼伦湖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素有“草原明珠”“草原之肾”之称。

呼伦湖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是内蒙古第一大湖、中国第四大淡水湖,素有“草原明珠”“草原之肾”之称。呼伦湖在蒙古语中意为“海一样的湖”,千百年来,呼伦湖水滋润着绿色的大地,这里的草原见证太阳的升起。

近年来,当地持续加大呼伦湖保护和治理力度,呼伦湖水量稳定在合理区间,水质各项指标稳步向好,生物多样性得到改善,湿地系统有效恢复,生态环境逐步好转。截至目前,计划总投资17.82亿元的呼伦湖综合治理二期工程13个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46亿元。

“草原顶天柱,湖中一剑峰。成祖战马烈,马桩百代空”——呼伦湖掠影之霞染成吉思汗拴马桩(文:刘敬成,摄影:刘树泉)

乘船在呼伦湖上,任湖风吹拂,云水悠悠(摄影:刘树泉)

呼伦湖掠影之虎啸呼伦(摄影:刘树泉)

湖岸甲子榆守时空(摄影:刘树泉)

呼伦湖掠影之桃园般的沙尖子鸟岛上,鸟儿空中飞、水中游、草原上漫步(摄影:刘树泉)

呼伦湖掠影之乌嘟噜生态核心区一隅(摄影:刘树泉)

(作者: 刘树泉、刘敬成,供稿:满洲里市委宣传部、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