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青城端午!他们走下舞台,把草原文艺精品送到人民中间

发布时间:2020-06-27 16:53:23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金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25-27日,“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呼和浩特开幕,为青城百姓奉献了一场饕餮的“端午大餐”!

【视频】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活动现场 

中国网6月27日讯 (记者 王金梅) 端午小长假你是怎么过的?在美美的景区里,看演艺、品美食、逛文创……“草原青城”呼和浩特的人们是在一场赏心悦目、好看好玩的艺术盛宴中,和众多草原“网红”亲密互动中度过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们走下舞台,带精品演艺进景区,把草原文艺精品送到人民中间,燃爆青城端午节!

端午节假期期间,“精品演艺进景区”把精彩的文艺节目送到人民群众身边

6月25-27日,“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活动在呼和浩特大召历史文化旅游区广场开幕,并同时在如意广场、恼包村、昭君博物院等4家热门景区同时上演。端午节3天假期里,30余场演出、40多位网红,把草原文化艺术精品送到人民中间,为青城百姓奉献了一场饕餮的“端午大餐”!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演员献上精彩演出

开幕演出现场,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歌舞团、直属乌兰牧骑、民乐团、合唱团的演员纷纷拿出“绝活儿”,为观众献上精彩文艺作品。6月26日晚,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内蒙古草原音乐美食季首站——呼和浩特古城“青城”草原音乐美食季在玉泉区大召景区正式开启,美食与音乐共同点燃青城夜生活。

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

活动上,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李莉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中说,此次“同心同行 梦圆小康——节假日精品演艺进景区活动”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文旅厅工作部署,旨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通过传唱经典、音乐网红直播、驻场演出、进景区商户与群众互动等形式,融入美食好货推介的一次创新演出尝试,拉动经济、促进消费、提振信心,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短短两天,商铺陆续开门,人潮涌动、摩肩接踵。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演员们通过这次活动,深入理解和践行“乌兰牧骑精神”,把草原文化艺术精品送到老百姓身边,用最接地气的演出和老百姓互动,让民族文化艺术丰富人民生活,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新期待。

蔚治国在开幕现场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

蔚治国在开幕现场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中说,举办本次活动本着“以人民为中心”、“艺术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满足百姓游客的文化生活需求、艺术院团的演出展示需求和旅游企业的发展升级需求,把内蒙古独具特色的文化、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等变为旅游产品呈现给广大游客,以此全面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产品,同时,带动旅游业尽快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恢复正常发展。

参演演员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

舞台下,刚刚表演完的演员们仍然难掩心中的激动。他们接受中国网草原频道采访时说:“这是今年复工复产后剧院组织的第一场大型户外演出,能够走下舞台、走到老百姓中间,在这么美丽的景区表演,心里非常高兴、激动!演员的生命在于舞台,能让大家感到开心和快乐是我们的使命。”

观众全神贯注观看演出

现场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次表演的艺术水准很高,看到了很多平时难得一见的艺术家、“网红”明星,他们走出剧场,来到大家身边演出,以专业精湛的表演,陪我们共度端午节,我们非常喜欢!希望以后能多一点这样的活动,让充满魅力的草原文化艺术更接地气、更贴近生活,走近我们身边。

现场展示的文创产品吸引了游客的目光

此次活动是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承办的“2020年节假日精品演艺、文创和非遗进景区”活动的“端午开篇之作”,旨在推进文旅行业复工复产、拉动文旅消费,满足群众多样化文旅需求,促进文旅融合。7月份的每个周六、周日将会继续上演,包括民族歌舞、器乐、曲艺、杂技等,现场还同步开展文创、非遗展示展销活动,推介具有地域文化、民族特色及马文化特色的非遗技艺展示、文创产品等,在草原旅游旺季,持续为景区增色。

本次活动临时党支部成员合影

更多图片:















(摄影:青丹、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