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麦田 振兴乡村:高标准农田建设拉动乡村旅游

发布时间:2020-06-22 16:12:05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立成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年初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促进乡村振兴。

清晨,一群群骑行爱好者穿行在万亩麦田的林荫小道上;夕阳西下,麦田守望者的风景在这里成为现实……年初以来,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着力打造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促进乡村振兴。

夕阳下的万亩麦田

2020年,开鲁县重点推进50万亩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示范区涉及东风镇、建华镇、开鲁镇3个镇的67个自然村,覆盖2.45万户、6.88万人,建设面积50.1万亩,高标准实施“田、林、路、井、电、技”配套建设,最大限度节水节能降耗、防风防灾减灾、减少投入品使用,集中展示农业高效节水与综合水价改革、智慧农业、村级集体经济与结构调整、“种养加”循环经济、乡村振兴与新农村建设、观光农业与乡村旅游共6项示范内容,努力打造成“以高效节水为核心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以智能化标准化为核心的现代农业示范区,以控肥控药控水控膜为核心的绿色农业示范区,以全产业链打造为核心的产业融合示范区”。

清晨,骑行爱好者骑行在麦田田间小路上

行爱好者赞美家乡

智慧农业观光小木屋

智慧农业设施

(摄影:王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