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3:10:00丨来源:中国绿色时报丨作者:马雨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强调将重点推动补偿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妥善科学处置在养野生动物,争取到9月底前基本完成禁食野生动物各项后续工作。​

6月19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局总工程师苏春雨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将重点推动补偿帮扶措施落实落地,妥善科学处置在养野生动物,争取到9月底前基本完成禁食野生动物各项后续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认识禁食野生动物重大举措的重要意义和紧迫性,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情况,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坚决克服“等靠”“观望”思想,防止久拖不决现象。要加快后续处置工作进度,补偿帮扶政策出台后,各地要按照政策分户核算补偿数额,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明确帮扶措施和责任单位。要科学处置在养野生动物,严格按照国家林草局《妥善处置在养野生动物技术指南》,于6月底前完成本区域在养野生动物处置方案,并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前期准备。各地要切实强化与有关部门的协调与会商机制,指导重点区域建立由地方政府牵头、多部门参加的信访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做好养殖户走访交流、政策解释和思想教育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调度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