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林郭勒市花C位出道!两分钟“云赏”芍药之城

发布时间:2020-06-19 19:25:56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凉爽的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绰约的芍药正以新晋“市花”的全新姿态绽放,为充满绿意的北疆草原带来一派春日芳菲。

【视频】“新晋市花”芍药绽放霍林郭勒

盛夏临近,不少春天的花卉纷纷“谢幕”。但在凉爽的内蒙古通辽霍林郭勒市,绰约的芍药正以新晋“市花”的全新姿态绽放,为充满绿意的北疆草原带来一派春日芳菲。

盛开在霍林郭勒草原上的芍药花

芍药别名别离草、花中宰相,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是可与“花王”牡丹比肩的国色,素来深受国人喜爱。而在辽阔的大草原上,自由绽放的芍药之美同样征服了草原人民,被列为“内蒙古草原四大名花”之一。

今年4月,经过近一个月的征集评选,霍林郭勒市正式将芍药定为该市市花。2020年,霍林郭勒市将依托现有景区,并结合城市绿化、矿山治理、退耕还草等项目,在全市种植数百亩、50万株以上芍药花,打造草原上的“芍药之城”。

(作者:张辉、包江峰、王伟栋,摄影:胜利、宗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