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开发区稳步推进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09 13: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张晶晶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年,内蒙古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将民生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围绕打造实力开发区、活力开发区、魅力开发区的总体要求,全方位推进民生热点工程,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今年,内蒙古通辽市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继续将民生理念贯穿于工作全过程,围绕打造实力开发区、活力开发区、魅力开发区的总体要求,全方位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环境整治等百姓关注的民生热点工程,着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实施民生保障工程。对农业局家属楼、实验初中教师楼、通北库家属区楼房、哲里木车站家属楼、技校家属区的楼道排水、自行车棚、监控设施、二轮车充电桩、硬化、亮化、外墙保温等进行维修改造,改造面积29505平方米,共计11栋365户,计划投资200万元。扎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计划在各主要街路、人流密集的区域以查漏补缺的形式改造厕所10座,全力推动开发区厕所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处理无害化,努力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查找方便、管理有效、文明如厕”的目标。

全面推进围城垃圾治理工作。以“治脏、治乱”为重点,开展辖区围城垃圾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辽河大街、罕山大街、胜利北路等地的道路垃圾、残土堆、树木、草丛悬挂白色垃圾及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运,保证开发区辖区内的环境整洁,打造生态优美宜居宜业城市环境。稳步推进辖区公交站点设置工作。新增公交站点3处,分别为福耀通辽有限公司站点、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站点、新雅运动公园站点,进一步改善公交车运营和市民乘车环境,满足市民出行的需要。强化工人工资领域保障体系建设。对存在无故拖欠、克扣农牧民工工资或因欠薪引发群体上访的企业采取高压态势,通过对企业处以记不良行为记录、纳入信用“黑名单”等方式进行处罚,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积极推进房产遗留办证问题。建立房地产项目办证遗留问题联席会制度,分别针对辖区15个房产遗留项目存在的问题制定推进方案,并实时跟踪项目办理进度。(文: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