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举行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带头人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6-08 15:5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6月5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带头人网络培训班启动仪式。

6月5日上午,内蒙古通辽市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了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带头人网络培训班启动仪式,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肖强,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白武龙,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资源发展科副科长陆之泉,通辽市蒙中药产业发展办公室资源发展科主任科员洪永胜以及来自奈曼旗、科左后旗、库伦旗、科左中旗蒙中药材种植户、致富带头人和相关技术人员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启动仪式。

 肖强在启动仪式上讲话指出,全市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带头人药材种植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进一步促进全市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高全市蒙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壮大全市蒙药材种植产业规模,促进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议全体参训人员充分认识责任重大,要从 “深入探索适合全市的蒙中药材种植模式、加强科学化种植技术推广应用、提升综合实力,打造蒙中药材品牌、增强创业致富带头人引领和服务群众能力”等多层面深刻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的实践内涵,务求学懂弄通,领悟精髓要义。

蒙中药种植产业创业致富带头人网络培训班将举办20期网络讲座,邀请国内蒙中药产业著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有效提升种植技能和创业激情,为实现种植户增产增收和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了技术支撑,让群众在蒙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受益最大,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全市贫困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蒙中药材质量体系建设和蒙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