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奈曼旗万余名低年级学生开学

发布时间:2020-06-05 16: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李美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春来疫散,复学井然。近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30所小学的1万3千余名1至3年级学生重返校园,开学复课。

春来疫散,复学井然。6月2日至3日,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30所小学的1万3千余名1至3年级学生重返校园,开学复课。

重返校园后如何让孩子们“收心”,成为不少家长及教师关心的问题。很多班级在第一时间组织开展了涉及疫情防控知识的“开学第一课”,让学生增强防疫知识,健康安全地上课,全力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全覆盖。

“六个多月漫长的假期结束之后,孩子们欢呼雀跃重返校园。学校也做了充足的准备,每天坚持给学校的环境进行消毒,同时将持续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以及体育锻炼,确保每一个孩子能够乐观、健康地完成学业。”奈曼旗实验小学三年级教师组组长黄凤玲说。

面对复课,孩子们需要一个缓冲期。各所学校也将各学科中最有趣、最好玩的元素加入到教学课程中,循序渐进地调整学生心理,唤醒其学习兴趣,而前期进行的直播课堂、在线课堂亦确保了学生的学习进度不会落后。

奈曼旗实验小学二年二班学生王子航终于盼来了开学,他开心地说:“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接到了开学的通知,当时我就把学习用品和校服都准备好了。今天到了学校,看到好久不见的同学和老师,心里暖暖的。”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开学复课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奈曼旗各所小学重点从传染性疾病知识与防控、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学校重点场所管理与消毒、师生自我卫生防护技能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学习前后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做到精准精细防控,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文:李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