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10:41:22丨来源: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丨作者:退耕中心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8日,国家林草局退耕办通过视频方式,安排部署2020年度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

5月28日,国家林草局退耕办通过视频方式,安排部署2020年度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工作,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林产工业设计院、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昆明勘察设计院和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等6个局直属院参加,国家林草局退耕办主任李世东同志出席并讲话,国家林草局退耕办副主任吴礼军同志主持。局直属6个院主管院长、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国家林草局退耕办各处处长共计40余人参加。

李世东指出,退耕还林实施以来,在国家林草局党组的高度重视下,退耕办和6个局直属院共同努力,先后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前一轮退耕还林核查和新一轮退耕还林国家级检查验收等,退耕还林国家验收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工程管理、政策兑现提供了十分宝贵的依据。

李世东指出,退耕还林检查验收是一项技术性工作,更是一项政治性工作,我们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充分认识其重大意义,检查验收是推动全球生态治理的重要手段,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亿万农民切身利益的重要保证,是退耕还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

李世东强调,今年国家验收要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今年13个省(区、市)和新疆兵团共计1339万亩的国家验收任务。要着力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及早谋划,按时完成任务;二是精益求精,确保验收质量;三是落实制度,确保规范实施;四是廉洁奉公,严肃工作纪律;五是及时总结,营造良好氛围。

国家林草局调查规划设计院蒋云安副院长、林产工业设计院李春昶副院长、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刘春延副院长、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尹发权常务副院长、昆明勘察设计院汪秀根副院长和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王吉斌副院长分别介绍了本院2018-2019年退耕还林国家验收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设想。

(来源:国家林草局退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