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草原遍地花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8:3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科尔沁夫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在科尔沁草原深处,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一一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吉尔嘎朗镇。每到六月初,大片鸢尾花、野菊花、蒲公英等在草原上竞相怒放,犹如花海,蔚为壮观。

在科尔沁草原深处,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一一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吉尔嘎朗镇。每到六月初,大片鸢尾花、野菊花、蒲公英等便在附近的草原上竞相怒放,犹如花海,蔚为壮观。

据了解,吉尔嘎朗镇曾是科后旗旗委和政府所在地,清代爱国名将僧格林沁王府就坐落在此,可谓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这里是典型的科尔沁沙地疏林草原,西南部与乌旦塔拉五角枫自然保护区接壤,境内多河流湿地,原生态植被种类及数量较多生态系统完备。近年来,科左后旗旗委、政府大力实施耕还林还草、限时禁牧等生态保护工程,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恢复。













(摄影:科尔沁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