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光明行”公益活动走进霍林郭勒

发布时间:2020-06-01 15: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武春燕 哈丽雅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28日至30日,霍林郭勒市红十字会联合通辽朝聚眼科医院的医疗团队为霍市3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白内障筛查,为30余例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获清晰世界。

为了更好地帮助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解决广大市民眼健康问题,5月28日至30日,霍林郭勒市红十字会联合通辽朝聚眼科医院的医疗团队为霍市30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白内障筛查,为30余例患者成功实施复明手术,让他们重获清晰世界。

在白内障筛查活动现场,医生为居民进行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以及眼B超检查,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白内障的预防和治疗及用眼卫生等相关知识,并针对筛查出的白内障患者安排相应的手术时间。

79岁的刘桂英患白内障已经有四五年的时间了,平日里视线模糊不清,由于上了年纪,子女不放心带老人去外地做手术,好容易盼到今年“光明行”活动再次走进霍林郭勒,老人的家属立刻陪同老人在沙尔呼热街道检查点接受了白内障筛查,5月28日,通辽朝聚眼科医院免费为老人进行了白内障复明手术。“这要是我们自己去医院做手术,好一点医院手术费用就得上万,现在红十字会在家门口免费为大家做手术,真是太好了。”刘桂英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光明行”公益活动的受助对象为参加医疗保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低保及五保供养人员中的白内障患者;参加医疗保险的城镇低保、优抚对象以及“三无人员”中的白内障患者及参加医疗保险的因灾、因病和突发事件致贫并得到苏木(街道)政府或村(嘎查)、社区认可,经公示无异议的白内障患者。

(文:武春燕  哈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