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娃歌声④|《梦中有个索伦嘎》 绽放七色光芒

发布时间:2020-06-01 16:44:2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阿艺思

历时5年写给孩子们的草原童谣,一张由“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们演唱的原创少儿音乐专辑《孩子的心愿》暖心发布。

【编者按】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美丽家园,我是守护者......

历时5年写给孩子们的草原童谣,一张由“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们演唱的原创少儿音乐专辑《孩子的心愿》暖心发布。整张专辑歌曲内容角度多样,以草原风格的节奏型为主。专辑中17首主打歌曲是以蒙古族的人名创作,例如歌曲草原上的乌兰姑娘、额尔敦的画卷等等,均以人物的方式演绎草原生态文化。

中国网草原频道推出《孩子的心愿》音乐集锦,带领大家一同在音乐中感悟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和谐,懂得对生态环境的保护。


梦中有个索伦嘎


词:奇  鹰

曲:郭漠霖

演唱: 马紫苑

 

睡吧睡吧 快快睡吧

梦中有个索伦嘎

梦中有个索伦嘎

 

热情好客的索伦噶

梦中一起开心地玩耍

她会把沙嘎给你拿

还送出最美的金莲花

蹦蹦跳跳进入最美的童话

讲个故事齐阿木嗒

 

美丽大方的索伦噶

梦里你们慢慢地长大

你要把奶酪送给她

还送出吉祥的哈达

开开心心骑上高头大马

快乐玩耍齐阿木泰嘎

 

眼皮眼皮开始打架

快点进入梦乡吧

梦中住着个索伦嘎

七色光芒天上挂

梦中有个索伦嘎


【词作者】


奇鹰,本名王睿,中国民族影视艺术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曾任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少儿频道大型活动部总导演、经营科主任、制片人、主持人;《千知了素养口才》创始人;原创少儿音乐系列专辑《孩子的心愿》出品人、词作者,连续发行了两张少儿音乐专辑,17首歌曲入选学习强国全国及内蒙古平台播出,并央视及各大省市、自治区电视台晚会、栏目播出,部分作品入选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教育局音乐教辅教材;获得金童奖、星光奖、金鹏展翅大奖、播音主持人大奖、主持人论文奖金笔奖、全国十佳制片人、编导等影视类奖项。

主要作品: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大型家风类栏目主题曲《为了我们的家》;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保主题曲《绿之光》、《那日松的绿宝石》;部分青少儿原创歌曲《梦想国王》、《我的老爸》、《我是爸妈的宝贝》、《我在草原长大》、《心爱的蒙古袍》、《玩吧 唱吧 说吧》、《快乐云朵》、《我爱歌唱》、《大手和小手》、《出彩草原娃》、《阿妈的歌谣》、《诺敏的梦》、《哈布尔的小马》、《塔拉 塔拉我的家》、《我爱臭美》、《额尔敦的画卷》、《萨日的悄悄话》、《娜日的问候》、《草原上的乌兰姑娘》、《杰雅的牧场》、《棒棒的小巴特》、《乌力吉的珍宝》等近百首原创少儿歌曲。


【曲作者】


郭漠霖,国家二级作曲。内蒙古音乐节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第三期全国优秀青年词曲作家“高研班”学员;内蒙古电视台大型节目活动中心导播、导演。创作歌曲300余首、10余部舞蹈音乐及舞剧等等。自2006年以来相继在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汉语卫视《蔚蓝的故乡·音乐部落》与大型活动节目中心担任音乐编辑、编导、导演、导播等多种工作,独立完成制作节目60余期,导播大小活动、晚会100多场。
     歌曲代表作品:《我是蒙古人》《打的去内蒙》《等你回家》《绿色鄂尔多斯》《草原星》《天蓝色的祝福》《八零后》《生命》《鄂伦春小夜曲》等。舞蹈音乐代表作品:《盘羊》《苏鲁丁》《大歌舞》《等你回家》《宴歌》等。舞剧代表作品:《古如歌》等。

【演唱者】

马紫苑,内蒙古生态环保小卫士,11岁,蒙古族, 2007年10月19日在内蒙古首府呼和浩特市出生。性格活泼、开朗、阳光、乐观!从小热爱唱歌、朗诵、主持、绘画,歌曲代表作《幸运草》《梦中有个索伦嘎》。

生态环保宣言:低碳出行好处多,短途选择走路和骑车,绿色健康心情好;出门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共汽车、地铁、轻轨、共享交通工具,绿色交通环境好;对了,还要提醒自己的爸爸和妈妈,买车要买新能源车或节能型汽车,绿色能源大家好!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

注:索伦嘎蒙古语音译,意为彩虹的意思;齐阿木嗒蒙古族音译(需连读),意为给你的意思;齐阿木泰嘎蒙古语音译(需连读),意为和你的意思;沙嘎指动物的踝骨,汉语俗称“羊拐”,满语叫做“嘎拉哈”,是蒙古族传统游戏的一种道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