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青海之美:一县一景看青海 县长邀你畅快游

发布时间:2020-05-20 11:25:00丨来源:西海都市报丨作者:周建萍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今日起,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海都市报社主办的青海人游青海之“云”游青海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

青海人心目中的家乡美景什么模样?除了大家熟知的旅游景点,还有哪些美景美食没“解锁”?今日起,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西海都市报社主办的青海人游青海之“云”游青海大型融媒体报道启动。西海都市报社成立的“云”游青海报道小组将带你走遍家乡东南西北,品一品别样的“大美青海”。

为贯彻落实青海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特别策划开展“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青海人游青海活动,在线下旅游蓬勃开展的同时,同步推进线上旅游,让全国乃至全世界感受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的壮美景色和丰富的人文风情。

此次活动旨在青海人游青海的同时,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感受到“大美青海 旅游净地”的魅力。活动采取“一县一景”的方式,以当地的旅游景点为主线,全面展示当地美食、民俗、商业等欣欣向荣的景象。活动从我省海拔最低的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开始,逐步向海南藏族自治州、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区延伸,充分展现我省各地最具特色美景、特色旅游资源。

活动将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邀请青海省内抖音、快手等直播大V,开启“云”游青海之旅。依托新华社“现场云”、手机客户端“掌上青海”、《西海都市报》微博、《西海都市报》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云”游青海“特景”推荐专题。

每到一个“特景”区,除了直播外,“云”游青海报道小组还将制作VLOG短视频及航拍视频,推出书记、县长代言专题,直播或录播推荐当地旅游资源,充分运用《西海都市报》全媒体各平台及其他自媒体平台,将各景点做全网推送发布,以不同类型融媒体产品分众化精准投放形式,掀起“云”游青海热潮。

活动期间,全网还将发起“云”游青海最美景点评选活动。征集最美青海摄影作品和短视频,形成网络端线上和线下交互传播形式,更好地推广各地旅游美景及特色旅游产品。心动了是不是?那就别犹豫,快来关注我们吧,让我们一起“云”游大美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