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上花开·乡约甘肃” 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21 14:15:00丨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丨作者: 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5月19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甘肃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同步举行,全网直播。

  为全面贯彻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印发“六保”工作方案的通知》和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的通知》精神,从乡村旅游做起,有序推进全省文旅市场恢复,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推动全省文旅产业平稳健康发展,5月19日,“陇上花开·乡约甘肃”甘肃省乡村旅游美丽之旅推介活动在全省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同步举行,全网直播。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本次推介活动在兰州市西固区河口古镇设立主会场,在各市州和兰州新区设立分会场。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王峰,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韦青祥出席主会场推介活动并致辞。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把乡村旅游作为引领乡村振兴、扩大社会消费、促进扶贫富民的关键之举,全力推进268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充分彰显乡村的土气、老气、生气、朝气,打造了一批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田园风光为韵、以村落民宅为形、以生态农业为基的乡村旅游村。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文旅产业的巨大冲击,我们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把统筹推进联防联控和有序复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按照“四个优先”的思路,率先从乡村旅游做起,策划开展“你是人间四月天——全国医务工作者福利游甘肃”和“甘肃人游甘肃”等活动,陆续出台了《甘肃省文旅行业疫情防控手册》《加快恢复文化和旅游市场若干措施》《统筹推进全省乡村旅游业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合作社和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全省文旅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复工复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陈卫中强调,本次推介活动是在全省推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省旅游业发展面临特殊困难的背景条件下,积极主动适应旅游宣传新模式,策划组织的一次乡村旅游宣传活动,是提振乡村旅游市场、带动文旅产业复产复苏、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重要举措。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甘肃乡村充满自然气息、绽放万般风情,成为游客亲近自然、放飞心情的首选之地,成为引领文旅业复苏升温的最美风景。

  在兰州主会场推介活动上,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介发布了甘肃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旅游行业代表宣读了以“倡导绿色出行、提倡文明旅行”为主题的《文明旅游倡议书》。兰州主会场现场与各市州、兰州新区分会场依次进行了视频连线,集中展示了各地分会场活动开展情况。“如意甘肃”快手、抖音号,“智慧甘肃”快手号以及邀请旅游达人主播个人号全程直播主会场活动。各市州和兰州新区在当地乡村旅游点分会场,组织开展了特色美食制作、乡村非遗展示、民俗活动体验、土特产品销售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并通过官方、旅游达人主播抖音、快手、淘宝、腾讯等平台对外进行宣传推介。部分市州还通过网红“直播带货”等销售模式,线上代销甘肃土特产品,提升活动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