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走进内蒙古奈曼旗

发布时间:2020-05-20 18:30: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王阳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邀请“奈曼旗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课题组”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开办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就蔬菜病虫害防治和增产增效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邀请“奈曼旗可持续发展与乡村振兴课题组”到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大沁他拉镇哈沙图村开办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训班,就蔬菜病虫害防治和增产增效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哈沙图村是一个以蔬菜种植为重点的产业多元村,一直以来坚持生态立业,推动农业绿色发展,成立了奈曼旗北哈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确定“村集体+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大棚蔬菜种植,开创了设施农业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良好局面。

此次培训由内蒙古民族大学副校长修长柏带队,专家教授团队专程到哈沙图村开展科技扶贫服务,旨在以综合防治主,因棚施策,建立绿色可控可防治体系。培训中,农业专家、教授与农民交流互动,详细解答农民提出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农户发展设施农业种植的信心和积极性。同时,实地到蔬菜大棚手把手教农民如何辨别各期线虫病状态,如何提升蔬菜品质,真正的让农民学到技术,用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培训共分三个专题,分别为哈沙图村设施农业线虫病防治服务、固日班花苏木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经营体系制度建设服务以及畜牧场疾病预防服务。(文:王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