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藏着4.5万平方公里的未知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5:00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九色甘南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时光的颜色从峰峦间匆匆掠过,千万年自然笔墨留下传世美景。

甘南在哪儿?甘肃省南部,四川省北部,青海省东南部,甘、青、川三省交汇地。

时光的颜色从峰峦间匆匆掠过,四时美景,世间万象,千万年自然笔墨在此留下传世美景。

甘南,有多大?

从国内看,甘南=36个香港=20个深圳=24个厦门=5个苏州=5个南昌=5个济南=5个武汉=4个合肥=4个青岛=4个宁波=4个西安=3个大连=3个哈尔滨=3个沈阳=3个成都=6个南京=6个太原=6个上海!

从世界看,甘南=18个东京(东京面积2188平方公里)=25个伦敦(伦敦面积1577.3平方公里)=33个纽约(纽约面积1214.4平方公里)=66个首尔(首尔面积605.77平方公里)=381个巴黎(巴黎面积105.4平方公里)。

泱泱中华,锦绣山河,甘南凭4.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在雪域高原上熠熠生辉,翠绿的大地包容万象。穿行在这片雪域净土,时时刻刻都在刷新着你看待世界和自然的视角。

地球上最美丽的明珠

如果说甘南的山脉,如同藏族汉子般铁骨铮铮,那散落在地上的湖泊,就如甘南姑娘柔软的身躯,包容一切,融化万物。

在这片洁白美丽的大地上,散落着数十颗瑰丽的明珠,它们是这个地球上最美的旋涡,每一颗都有着不同的寓意。

其中最耀眼的一颗是尕海湖,被赋予一个美丽的故事,如翡翠般璀璨又如宝石般夺目。

尕海湖,面向无垠草原,背靠巍巍青山,千百年来诉说着甘南与野生动物们的娟娟柔情。

当你翻山越岭踏足而来,感受着穿越了千万年的风,那种温柔,那份动容,仿佛能让你忘了一世沧桑。

人间遗落的文化宝藏

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涵盖了天文历算、音乐舞蹈、佛学医理……让藏文化在这片土地大放异彩。

今天,在甘南州的夏河县,一座独一无二的高原古城巍然屹立。八角古城给甘南留下了辉煌的一笔,让这片地域充满了无限遐思。

当年,江南水乡的军民迁到临潭新城,用他们的智慧与汗水筑起了洮州卫城,他们被包围在甘南草原藏族群众生活圈当中,却创造出了属于自己的洮州文化,在雪域高原上绝世而独立。

每一道墙都有年轮的痕迹,宏伟的城墙与山川相连,留有鲜活的“留影机”,立于城墙前,远去的时光扑面而来。

万年的大自然实验室

甘南是大自然的实验室,一碧千里的草原,绵延起伏的丛林,千万年生灵的繁衍在这里书写共生传奇。当巍峨的山峰与蜿蜒的河流相汇,将这里勾勒成了一幅美丽的诗篇。

白龙江畔,秀美的土地带来勃勃生机,时光的线条勾勒出自然的韵律,天籁之音在这里唱响,亿万年的光阴在这里静默不语。

茫茫山野,千姿百态,别有情趣,无尽的大地与浩瀚的星空相接相连,翱翔的雄鹰与奔跑的羚羊相生相遇,每个生命都能在这里找到自由。

造物之神馈赠于牧民最宽广的胸怀,最原始纯粹的游牧生活方式,让这里的人有最简单也最深邃的信仰,每一道风景,每一帧画面都像是自然界最野性的存在。

时光被奇景惊艳,而岁月在草原上被温柔,每一个地方写给你最动人的情书,每一个旷野给人最舒适的拥抱。

还记得去年大美甘南吗?北方的烈日炎炎下哪里依旧如春,甘南如是,鲜花绽放、雪山、蓝天、草甸、自由飞翔的心。

一起来一场写给身心的的情书吧,2020,相约甘南。

(来源:九色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