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花你见过吗?此刻的乌旦塔拉 有一片“开花的树”(视频)

发布时间:2020-05-19 20:10:27丨来源:中国网草原频道丨作者:苏文彦丨责任编辑:苏文彦

时值初夏,正是五角枫树开花的时节,徜徉在枫树花海之中,空气中散发出阵阵独特的甜香。

【视频】此刻的乌旦塔拉 有一片“开花的树”

提起枫树,人们总会第一时间想到金色与红色,想到深秋时节万山红遍、枫叶流丹的美景。它们用浓烈得化不开的颜色将秋景点燃,仿佛要在进入漫长而单调的冬季之前将积攒了一年的能量尽情绽放,成为秋日画卷中最明艳照人的一笔。

然而很少有人知道,春夏之交的枫树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尽管看起来枝繁叶绿、与其他的树没什么两样,但只要走进初夏的枫林,便可以赏枫花、寻花香,感受夏枫那淡雅脱俗、清新可人的别样之美。

位于内蒙古通辽市科左后旗的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拥有十多万株不同种类的枫树,是赏枫的绝佳去处。时值初夏,正是五角枫树开花的时节,徜徉在枫树花海之中,空气中散发出阵阵独特的甜香,不像丁香那么浓烈,却能丝丝缕缕渗入你的心底,绽开小小的幸福。

枫树的花不大,一点点鹅黄点缀在葱茏的绿意中,并不艳丽张扬,甚至离得稍远便发现不了。但只要顺着香味源头走近,便可以看到枝头上一簇簇米粒大小、细致精巧的花朵竞相开放,浅黄的花配上嫩绿的叶,吐露着暗远悠长的清香,别有一番婉约淡雅的风致,令人只一相逢,便再难忘。

乌旦塔拉五角枫森林公园位于科尔沁沙漠腹地,距离科左后旗政府所在地甘旗卡镇55公里,园林总面积35万亩、核心区面积10.53万亩,生长着56科、191属、333种植物,不同种类的枫树多达15万株。

五角枫是一种名贵树种,因其枫叶独有五裂而得名。它不仅极具观赏性,而且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作用,是东方白鹳、金雕等珍禽栖息繁殖的场所。乌旦塔拉的五角枫树龄大多在50年到500年不等,部分树龄超过500年,胸径可达80-100厘米。近年来,当地采取多种措施,依托枫叶节等节庆活动,努力提升乌旦塔拉知名度、美誉度,打造区域知名的全域四季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让游客邂逅四季不同的大美“枫”情。

(剪辑:刘宏宇)